0800-800-688
2016.12.21

針對TVBS引用日本新聞報導內容說明

近日, 根據台灣TVBS引用之日本新聞報導, 日本獨立行政法人「 國民生活中心」(類似我國消基會)針對市售水素水商品進行抽驗調查品項中, 出現本公司代理之品牌KIYORABI水素水一事, 在此進行說明與澄清如下。

 

1.本次日本國民生活中心抽驗市售19項水素水商品,包括10家包裝水素水、9家水素水生成機,本公司所代理的KIYORABI水素水也是本次抽驗調查的商品之一;檢驗項目著重於 商品標示之水素(氫)濃度含量與實測結果吻合情況。

檢驗報告結果顯示KIYORABI水素水的成分及水素(氫)含量無標示不實的問題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

日本國民生活中心檢測結果原文連結: http://www.kokusen.go.jp/pdf/n-20161215_2.pdf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2.關於文宣內容有觸及醫療器材法或商標法之疑慮,  因水素水商品為食品類, 非醫藥品或特定保健食品, 故水素水業者不得於官網或宣傳品中引用經醫學研究證實之「水素(氫)可與惡性活性氧(自由基)結合轉化為水的效果」, 延伸解釋為「抗氧化」、「促進健康」一事, 藉由這次調查報告, 日本國民生活中心嚴正呼籲業者自律改進。KIYORABI水素水日本原廠已於第一時間檢討改進, 敝公司也跟進修正當中。